心之所向,素履以往

我喜欢你,认真且怂,从一而终。
I love you, serious and terrified, in loyalty till death.

随缘上一篇盾冬文,律师AU,创作于2014年
开篇是Bucky在九头蛇律师所办公,是那种雷厉风行的精英人士。朗姆洛是他的助理,处理一个丈夫表面上因汽车刹车问题而丧命,妻子寻求公道的案件,吧唧站在汽车公司那边要求和解提供赔偿金,但是神盾局律师所为妻子辩护,要求道歉,Steve这时回国帮助神盾局,和吧唧重逢。
本来我以为会是一个大盾和吧唧因理念不同而分道扬镳,各自较劲,互不相让,你来我往,见招拆招,相爱相杀的爱情故事。可是慢慢发现怎么有点玛丽苏言情的味道,果然看到作者说这是一个狗血虐恋的文。我想偶尔换换口味也不错,我年轻的时候还挺喜欢看这种小说的……
原来十年前吧唧的律师所被诬陷非法经营而入狱,不久史蒂夫的母亲被Loki陷害入狱,九头蛇律师所以史蒂夫和他母亲为条件威胁吧唧进他们事务所,为他们效命。吧唧妥协,史蒂夫妈妈在会见吧唧后被杀害,大盾误会,两人分离。吧唧努力把洛基送进了监狱,十年后,大盾归来。
开头的案件中的丈夫原先是Loki的人,毒贩子,后来娶妻生子。九头蛇与奥丁政派有合作有防备算计,Thor与父亲政见不和,Loki是坏人。结局竟然是be,吧唧先是被九头蛇折磨后,又被变态Speed折磨,新伤加上旧伤,不治而亡,大盾看到他留下的十年前的录像带后自杀了。不过还有一个大盾穿越或者重生小时候的番外或者后记,阻止了悲剧。
其实这篇文构思和大的框架还是很吸引人的,很多处感情描写很细致感人,就是如果能更老练巧妙地展开就更赞了,可能作者功力还修炼地不够,相对略显稚嫩,一些情节和许多细节还是有些不足,不失为遗憾一件。
但是比起我自己来说肯定好太多了,毕竟我是写不出来文章的,敬佩每位作者的热情和坚持,产粮的太太都是瑰宝。

评论